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海陆联动 全域治理

强蛟打造美丽湾区大花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0日 11:2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除杂草、清杂物、运垃圾……连日来,强蛟镇发动辖区各村、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针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开展群众性卫生整治行动。

  4月以来,强蛟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在全域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环境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将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的高标准触角延伸到背街小巷、养殖海塘和海岸岛屿,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全域卫生环境面貌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村民从过去的“随手丢”“随便堆”变为“随手分”“随时整”,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在王石岙村村民王祖贤的家门口,一块“山海王石岙人居幸福地”的党员联户牌子格外醒目,上面有着整洁、美丽、平安等各项评比点赞内容。王祖贤对于牌子上的所获点赞格外看重和珍惜,每天都会按照村里的相关规定,对标做好自家的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文明创建等工作,同时还拉上左邻右舍一起参与。“村里建设美丽村庄,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参与,现在村民的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创3A级景区村庄。”联系党员王新钿说。

  “不仅仅局限于陆域垃圾,我们还坚持海陆齐抓共管,全面展开海漂垃圾治理,倾力打造全域美丽湾区大花园。”强蛟镇党委副书记王明辉介绍,在每月两次对横山岛、铁沙岛、铜山岛等岛屿进行海漂垃圾集中清理的基础上,还发动全镇党团员志愿者利用碎片化时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群众投身到文明建设中来,为“双优”宁海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