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拦网清污 常态管理

天明湖“颜值”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0日 11:2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 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组织保洁公司对天明湖湖面生态环境进行集中治理,让天明湖畔又一次呈现出了水净、景美的优美生态画卷。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改善天明湖湖面卫生状况,形成湖面垃圾治理长效模式,县环卫指导中心经过实地走访、勘测和讨论,在天明湖湖面上安装了一张长20米,宽80米的拦污网,将湖面垃圾拦截在拦污网内再进行人工清理,避免垃圾污染整个湖面,让湖面垃圾清理不留死角。

  在清理现场,记者看到6名身穿救生衣的环卫工人分坐在3艘打捞船上,用铁锹把湖面垃圾捞起放至船内,然后再用卡车进行集中清运。经过多日连续清理,湖面“颜值”大大提升。“湖面看上去很干净,看着就特别舒服,为政府点赞。”治理成果得到了游玩市民的赞赏。

  天气逐渐炎热,县环卫指导中心将及时关注湖面垃圾情况,实行常态化管理,组织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定期进行集中清理和打捞,让天明湖保持高“颜值”,维护水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