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设10处临时水果销售点

果农不用再“打游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0日 11:25: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俞丽莎赵揆) 眼下正是白枇杷等应季水果的成熟时节,相关市场需求旺盛。为合理引导果农销售农副产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县综合执法局近期在城区设置了10处季节性水果临时疏导销售点,在满足果农销售需求的同时,方便市民就近采购。

  “这个临时疏导点真的很方便、舒心,我们现在可以集中在这里销售白枇杷,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打游击’,生意也变好了。”一名果农喜笑颜开。

  白枇杷属于季节性水果,果农往往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以流动经营为主,这给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县综合执法局充分考虑到果农的实际需求,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协商讨论,合理划定多个人流量密集区域作为应季水果的临时疏导点,免费提供给果农作为经营场所。此外,该局还向市民派发了《季节性水果临时疏导销售点》宣传单2000余份,及时告知10处临时疏导点的具体位置,进一步促进本地季节性水果销售。

  “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尽量让执法带有温情、体现人性化,所以就想办法为果农提供一个固定的经营场所,让他们可以安心售卖。”县综合执法局公共秩序中队中队长邵小永说。在此期间,县综合执法局将加强各点位的巡查和值守力量,督促果农严格遵守管理规范,并按要求打扫摊位产生的垃圾,保障摊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季节性水果临时疏导销售点:

  潘天寿公园南大门、哈佛幼儿园旁边、东站东大门、跃龙路国宏汽贸旁边、东海路一休公园西侧、粮油市场疏导点、西郊路疏导点、东旺路龙海市场周边、科园南路(竹海西城东大门北侧)、新桥路与兴工一路交叉口(新建村委会东侧围墙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