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企业深掘电商渠道

我县电商产业加速“满血复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1日 08:33:47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柏邑

  近日,记者从县电商产业园获悉,一季度宁海电商产业园销售额达23703万元(不包括得力电商),同比有所下降。但是园区4月份以后,大部分企业月销售额和疫情前持平,园区日均发货量也恢复至疫情前的3万票左右。这意味着我县电商产业园已经全面复苏。

  “年初疫情突如其来,1-2月国内物流停运,电商全面停业。1-2月份园区企业销售额只有往常的30%-50%。电商产业受到影响,破局迫在眉睫。”县电商产业园区域负责人潘建敏表示。据悉,为了加速电商产业的全面恢复,电商产业园一方面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地,帮助企业申报申领相关补贴,渡过难关;另一方面拓宽企业线上销售渠道,如帮助企业开通直播等抓取流量;此外,还帮助电商企业对接快递公司、银行等,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帮助电商企业在短短几个月中“满血复活”。

  走进宁海县竹月阁家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或接收订单、或打包发货,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竹月阁是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的电商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桌布类产品的销售,同时也是淘宝网家居布艺类目中,软质玻璃销量第一的商家。“我们3月10日开始复工,在4月份的时候,日均出货量与疫情前持平,平均每天出货量达到1万单以上,促销活动时出货量日均可达1.4万单以上。”该企业办公室主任陈长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企业电商销售已经全面复苏,一季度销售额还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陈长春说,一季度销售逆势上扬,少不了相关政府部门在员工招收、物流等方面给予的帮助,也更离不开企业自身的攻坚克难。据悉,为了刺激销量增长,竹月阁以促销活动最大限度让利客户,保持订单增长;同时,公司还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加速产品更新换代,并通过采用新包装、优化服务等方式,促进销量的增加。

  为企业提供电商保障服务的宁波拓普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于电商产业复苏,有着更直观的感受。据悉,该公司是阿里巴巴国际站在宁海地区的服务中心,为宁海外贸出口型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平台服务。一季度,该企业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服务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该企业负责人陈斌说,这反映出我县不少企业对电商这块越来越重视,正在不断拓展电商渠道。

  “疫情的暴发,对于客户单一的外贸型企业冲击很大,但对于一些电商运营能力强的企业来说,充满了机会。”陈斌告诉记者,如今我县不少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展会、线上直播等方式,精准对接海外客户,从而实现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还有不少传统企业正在积极向“互联网+外贸”转型,获取新的发展机会。如拓普旺服务的一家县内灯具企业,4月份销售额突破历史新高,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成交了130票订单,交易额达到了40-50万美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