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借力“奥运东风”小家电逆势上扬

宁海“电商村”飞出“金凤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1日 08:33:47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5月15日上午,位于强蛟镇上蒲村电商产业园的宁海县康佳电器有限公司,20余名员工忙着将公司的热销产品“创意小风扇”打包装箱。这批一共10万余件的迷你小风扇,将全部发往日本东京奥运会举办地。

  “东京奥运会虽推迟一年举办,但原定的订单并没有受多大影响,我们开发的小风扇、野营灯等创意小家电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谈起此次成为东京奥运会产品供应商,康佳电器负责人金泉润底气十足。

  刚过而立之年的金泉润介绍,能够参与奥运,始于和东京奥运会的特许合作商合作。去年底,合作商在实地踏看了康佳公司后,一下子就敲定了500万件迷你小风扇的订单。“奥运订单利润高,对产品质量、式样要求自然也高,我们有这个实力。”公司近年来凭借“颜值+品质”迅速在淘宝天猫、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打开销路。在整个家电行业受到冲击的背景下,创意小家电却逆势火爆成为“网红”产品,大受市场欢迎。公司主营50余种创意小家电,2019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今年借助“奥运东风”,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增长。

  “小家电行业产品更新换代快,创新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灵魂。”金泉润表示,东京奥运会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举办,但也为产品供应商扩大销售带来了新机遇。眼下,康佳电器产品技术攻关小组正全力以赴开发新产品,研发的新品将有机会抢得更多的国内外市场份额,为企业做大做强积聚力量。

  上蒲村虽只有400余户人家,村里的企业却多达87家,主要生产电器、文具、玩具、医疗器材等产品。自2015年3月该村成立电商产业党建联盟后,康佳电器、万锦电器、佰佳纳电器、安尔工具等30余家企业集体“触网”走上电商路,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全村年创造电商产值达3.5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电商村”。电子商务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形成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电商产业集聚区,有力助推当地乡村全面发展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