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茶会友 尽享宁海美

我县举办首个“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2日 08:5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昨日上午,我县举办了“国际茶日”主题活动。

  上午9点,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茶产业和文化促进会在宁海火车站广场举行“品望海茶,健康宁海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望海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用今年刚上市的春茶冲泡茶水,邀请过往旅客免费品尝,茶水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又香又爽口”“颜色、形状都很好看”等成为旅客赞美望海茶的高频词。工作人员还向过往旅客分发有关茶知识、茶文化的宣传册,讲解起了健康饮茶的小妙招。闻香而来的客商齐先生在品尝望海茶后,当场购买了一盒精品茶,他笑道,“品尝后感觉不错,就忍不住买了,以后会关注宁海的茶。”在离开活动现场前,齐先生的妻子还意犹未尽地让工作人员续了杯。

  此次“国际茶日”主题活动上,我县还正式对外推出了以十里红妆文化园、前童古镇、桑洲屿南岗等为节点的茶旅精品路线,诚邀各地游客前来宁海品茶观光休闲。当天,县茶馆业协会近20家会员单位的茶室免费向公众开放,所有茶客均免了包厢费及本地茶品费。

  据了解,我县现有茶叶种植面积5.4万亩,今年全县春茶总产量预计3000多吨,其中名优茶产量约750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茶文化、繁荣茶贸易、促进茶产业,进一步提升宁海的茶叶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