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宁海海关创新服务促地方经济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2日 08:57: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费玲琳潘俏伊)昨日,记者从宁海海关获悉,今年1-4月,宁海县进出口总值84.95亿元,其中进口4.71亿元,出口80.24亿元,在宁波各县市区受新冠疫情影响进出口均有所下滑的情势下,宁海县出口贸易较去年同期增长3.68%。

  宁海海关成立一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监管手续,优化业务流程,对于企业进出口通关、查验“即收即办”、“即到即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基本实现“宁海关务、宁海通办”“最多跑一次、不用再出县”目标。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海海关结合地方特色,凝心聚力打出组合拳,通过加强技贸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其他国家和地区对我国进出口商品采取的限制措施等,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有效提升原产地管理质效,确保企业原产地优惠“应享尽享”。宁海海关大力推广原产地签证自助打印改革,简化签证程序,帮助提高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打造“关企面对面”品牌,服务辖区企业快速通关,通过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应用,推进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系统切换上线,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进出口业务办理无纸化率达到100%;强化重点企业培育,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通过加强宁海辖区进出口企业信用建设,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辅导,精准辅助企业完成信用等级认证工作。

  与此同时,宁海海关还把握特殊时期监管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政策宣贯,建立线上互动机制,设立专人专岗,做好线上线下的咨询答疑。“无纸化”、“快递签”、“预约制”等措施相结合,力促业务办理“零跑腿”,并且主动走访企业,开展调研,主动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加工贸易企业减免风险担保金,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困减负。

  据统计,开关运行至今,累计办理原产地签证14351份,企业注册215家,企业注销38家,设立加工贸易手册233份,疫情期间,邮递签发产地证50份,办理加贸手册保证金减免14份,减免保证金金额共计322.4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