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碗年糕落肚,老人腹痛呕吐

医生提醒:老年人饮食选择应慎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2日 09:4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 5月17日清晨,一名七旬老人被救护车急匆匆送入医院。

  家属告诉急救人员,老人患有糖尿病8年余。昨晚,老人吃了年糕后略感不适,夜间出现下腹部阵发性疼痛逐渐加强、伴有恶心呕吐与稀水样便腹泻的情况,随即拨打120求助。急救人员到达时,老人虚弱地靠着床边,无力回答提问。检查发现,老人体温高达38.9℃、心率脉搏偏快、血压血糖增高。一路上,急救人员给予心电监护、血糖检测等治疗,快速送往医院。医生初步判断老人存在肠道感染可能,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县120急救医生提醒,老年人胃蠕动减缓,消化食物能力减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在食用年糕、麻糍等糯米类食物后因消化速度降低,胃部负担加重,更易引起胃部不适。建议老年人以细软、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饮食为主。进食时可细嚼慢咽,让唾液与食物充分混合,这样既有利于增强食欲,又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缓解与改善消化不良。也可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