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全县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战时状态比拼争先 用最大力度夺取高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2日 15:00: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全县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战时状态比拼争先,穷尽一切心力、办法和可能,用最大力度夺取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经济高分报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通报相关情况。县领导张伟标、方勤、王辅橡、王鸿飞、沈纾丹、应国邦、励成杰、杨钻参加会议。

  林坚指出,省市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把今年经济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提前到二季度,这是形势使然,更是职责所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上来,在非常之年,立非常之志、使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把“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工作导向真正落到实处,全力出击、奋勇争先,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坚强调,抓好争先创优专项行动,一要尽一切心力迎头赶上。聚焦聚力短板不足,政府和企业两头发力,服务和督查双管齐下,日盯夜盯、抓紧抓实有效投资,同时精准施策、挖潜增效,全力以赴抓好短板指标。二要尽一切办法稳企业。一方面要保持专员联系、热线联系、实时联系,加强密切监测服务,稳住大户企业,稳住基本盘;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及早应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共性问题,兑现好惠企政策,有针对性地推进“双强”行动和“五问五帮”活动,真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尽一切可能争进位。落实好硬碰硬的“赛马机制”,把“争”字用到极致,争得更狠、干得更猛、抓得更细,有一线可能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做到分秒必争、毫厘必争、寸利必争、人人必争,切实提高效率、密切对接、抓紧推进,争高分、争排名、争红利,迅速形成每家单位、每个人都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滕安达指出,要积极向上对接,盯紧抓牢每一个指标、每一个项目,争取少失分、多得分。要建立团结高效的工作专班体系,落实好例会、通报等制度,协调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做到应入库早入库、可入库全入库。要抓住重点,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长板多做贡献、短板迎头赶上。要盯紧目标任务,抓具体、具体抓,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坚持长短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招商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