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从“一锤子”买卖到“一条龙”服务

产供销模式引领特产水果“订单”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5日 07:5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仇明亮杨书超) “这是今年第三批次送出的瓜了,准备运往宁波市区销售。”昨日一早,长街镇山前桥村果蔬大棚基地外,种瓜大户史维国正忙着把农户们送来的新鲜甜瓜按照甜度、大小标准挑出来,以“甬梦”牌商标统一包装后,借助供销经营网络销往周边各县市区。

  史维国是当地有名的种瓜大户,带动着周边20多户瓜农跟随种植。往年瓜成熟后,因保鲜期短、运输不便、扎堆上市等带来的销路问题常常令史维国花费大把精力去跑销。如今,在县农资龙头企业——丰庆农资公司的“订单”拉动下,不仅解决了销路问题,还按标准化生产管理,提高了果品的质量。预计每亩700多斤的产量,按市场价能稳稳赚到近4000元,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史维国是公司的老顾客,是我们打造这种产供销合作模式寻找的第一户。如今他只需负责种植,再不用担心果品难卖和价格波动的问题。而且通过他的带动和示范,也帮我们巩固了该区域内的农资市场份额,这不仅是一种双赢模式的尝试,更是丰庆作为供销系统企业实现为农服务的一种新作为的探索。”丰庆农资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为帮助我县本地种植“小而美”果品的农户,解决销售这一“老大难”问题,今年年初以来,丰庆农资公司作为在宁海县域内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销售量占60%以上的农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长期与农户打交道的优势,主动寻找农户签订种植“全托管”订单。从而打造统一农资供应、统一农技服务、统一品牌包装、统一市场营销的一条龙服务体系,这不仅让农户种植收益得到了确实保障,还强化了丰庆公司和农户的利益联结基础。

  据了解,目前,虽然经过精心生产培育和品牌包装的“甬梦”牌甜瓜、白枇杷,市场销售量还比较少,以试吃推广为主,但市场反应良好,得到了受众的广泛欢迎,上市短短一个星期来,总销售额就已接近2万元。为让我县更多的果农连上大市场,下一阶段,丰庆农资公司将继续尝试推介我县其他应季特色水果,进一步带动我县特产水果的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