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活禽销售被禁,养殖户该怎么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6日 08:32: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发帖,称去年自己养的一批放养鸡,由于疫情原因无法销售,如今喂养鸡的成本很高,压力较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告知什么时候能放开销售,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发帖人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养了200多只鸡,每天喂养需要花费100多元。“原本计划年前就出栏的,现在每天都要承担这样的开销,毛估估已经多承担了1万多元成本,有点扛不住了。”方先生表示,像他只能算小规模的养殖户,规模大的损失会更多。

  缓解存栏的压力,只能盼望疫情早日结束,进而恢复活禽市场的开放。那么在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活禽养殖户该怎么办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1月22日起,县政府决定全面停止全县所有农产品交易市场(含农贸市场及农产品集贸点)的活禽交易,恢复活禽交易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至今县政府尚未发布恢复活禽交易的通告。而对于我县养殖户面临无法销售的现状,可以向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城关分所申请产地检疫,需做禽流感临床检测,经检疫合格后,允许运往定点屠宰场——慈溪市禽联家禽有限公司(家禽集中屠宰中心),此为在疫情期间宁波唯一批准的屠宰场,经屠宰后,会得到屠宰检疫合格证。有此证后,便可以在市场上进行销售。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在路边摊上购买活禽,不要购买自行宰杀和无检疫标志的禽产品,尽管价格低于市场价,但没有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