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总工会开展劳动竞赛助力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8: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记者昨日从县总工会获悉,县总工会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新时代精神”劳动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通知》精神,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活动内容主要有:围绕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而开展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竞赛活动;围绕扩投资、促消费要求而开展的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竞赛活动;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垃圾分类等重要工作任务而开展的助力重要工作任务专项竞赛活动以及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年”,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人才培育培训为重点而开展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专项竞赛活动等。

  县总工会将通过这些竞赛活动遴选出一批具有宁海产业特色、具有一定区域、行业影响力的示范性专项竞赛项目。通过典型引领,带动全县组织开展50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50个项目劳动竞赛。挖掘30名左右首席工人和技术能手,培树第五批“缑城工匠”10名左右。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全年实现师徒结对100对以上。探索线上培训模式和区域培训阵地建设,组织100场职工素质提升培训,促进职工技能素质培训多元化和工匠培育发展常态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