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招商信息管理系统”让招商引资精准高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8:5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颖莹) “我县有‘人才政策28条’,对高端创新人才的补助力度是非常大的。”县招商中心分管人才工作的副主任王勇剑打开宁海招商信息管理系统,进入政策详情界面,向人才项目带头人详细介绍具体政策内容。相比传统的联系相关人员开展查询再传送的模式,如今我县的招商工作人员只要动动手指打开宁海招商信息管理系统,就能对全县招商动态、招商资源、客商库、招商政策等“一网打尽”。

  据悉,为有效应对招商引才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全县招商引才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统筹管理质效,县招商中心主导开发的一套全新的招商信息管理系统在4月底正式上线。

  提高招商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一直是我县相关部门思考和探索的课题。“宁海招商信息管理系统”为招商人员提供宁海最新招商需求、招商资源、招商政策,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为项目招引打开一扇便利、快捷的大门。打开网页,招商信息管理系统内容涵盖全县招商引才项目库、内外资数据、招商动态、招商资源、客商库、招商政策等多个板块,让相关人员可以获取有效信息。

  “该系统的上线,让我们招商工作更为便利。”县招商中心招商一科科长叶非告诉记者,比如说,全县的招商资源,土地、闲置厂房、商务楼宇的信息经排摸后公布在系统中,可供招商人员参考。系统还收录了约4500名有意投资宁海的客商以及在外宁海乡贤的信息,便于招商人员“有的放矢”。与此同时,原来招商项目信息的更新,要通过招商中心每月发通知进行书面更新,现在相关管理人员只要自主登录,就可以对牵头推进的招商项目进行实时更新,项目进行到哪一步哪个环节,一目了然。

  “有了招商资源的具体信息,我们也能更加精准地对接客商的需求。”叶非告诉记者,最近在系统上看到位于岔路的滴水湾地块蛮符合一名投资商的需求,就向他进行了推荐。没想到该客商十分感兴趣,主动要求来宁海考察。

  目前,招商管理系统进入全面运行阶段,这将改变传统的招商数据报送及统计模式,极大地提升招商信息的管理效率,使信息管理更全面系统、数据获取更及时高效,为我县招商引才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