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解答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00:12

  5月22日上午,县教育局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解答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相关问题。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胡琦

  5月22日上午,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跃龙街道和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等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百姓事马上办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现场接待市民19人,接听市民热线85条,解答网友提问92条。

  2020年义务教育

  学校招生政策主要变化

  网友“青青”: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主要有什么变化?

  县教育局回复: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变化主要涉及民办学校招生。总的来说,民办学校招生政策主要变化有三:一是落实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即审批地招生);二是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即公民同招);三是对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入学报名对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即电脑随机录取)。

  上网操作有困难的家长

  怎么报名

  市民郑女士:去哪里报名?上网操作有困难的家长怎么报名?

  县教育局回复:符合入学条件、要求在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均应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监护人”)在宁波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市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招生系统”(以下简称“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nb.zjzwfw.gov.cn)进行入学报名。监护人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后,通过授权登录招生管理系统,完成学生基本信息填写,对照报名条件选择宁海县,进入报名通道,并按照身份类别,登记信息,选报志愿。为方便家长,招生报名期间,各乡镇(街道)招生管理部门将为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家长提供帮助。

  就学所属学区相关问题

  网友“sonia:得力东方君悦小区小学和初中分别规划到哪个学校?

  县教育局回复:得力东方君悦小区小学学区为桃源小学,初中学区为桃源中学。

  网友“小丁”:宸园同一个小区,请问南苑和北苑的学区划分情况?

  县教育局回复:宸园初中学区划分以车河路为界,车河路以南为跃龙中学,车河路以北为潘天寿中学。

  学校志愿如何填报

  市民卓先生:公办或民办学校志愿如何填报?

  县教育局回复:符合我县招生条件的三类招生对象可以在我县公办或民办学校中选报一类,不能兼报。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可以在量化积分入学或民办学校中选报一类,不能兼报。量化积分入学是指当地招生管理部门根据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通过量化积分等方式安排入学。招生管理系统中的民办学校不包括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学校。

  选报公办学校者不需要填报志愿。选报民办学校者最多可填2个志愿。第一志愿限填我县的民办学校(金阳小学、风华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第二志愿为备选志愿,可以填宁波市范围内的民办学校。第二志愿仅用于第一志愿招录不足的民办学校的补招。第一志愿必须填写,第二志愿可以不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