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解答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00:12

  如何参加民办学校招生

  网友“小陶”: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参加民办学校招生?

  县教育局回复:在符合审批地范围招生的前提下,只要具备当地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可参加民办学校招生。适龄儿童少年具备报名条件的时间应在民办学校招生报名开始日期之前。

  民办学校如何录取

  网友“大夏天”:民办学校如何录取?民办学校第二志愿补录也要实行电脑派位吗?

  县教育局回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不得与社会培训机构、个人合作或与社会培训机构测试(竞赛)成绩(含获奖证书、等级考试证书等)挂钩进行招生。民办学校招生时,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原则上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均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民办学校第一志愿录取和第二志愿补录均应遵循上述规定。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民办学校名单,由县教育局核定并公布。

  民办学校摇号

  没有进的学生怎么办

  网友“笑对风云”:学区属于桃源中学的二类生想在招生管理系统上第一志愿填报风华书院,如果没被风华书院录取,对就读桃源中学有影响吗?填报桃源中学需要在招生管理系统上提交资料和填报志愿吗?

  县教育局回复:第一阶段录取的是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一类生,如果在第一阶段没被录取,都进入第二阶段录取,第二阶段的录取原则是分类排序,依次录取。该同学在网上报名时,应选择从城区入口,将所有报公办学校所需的信息全部如实正确填写好,并上传相关资料,在填写信息的最后环节选择意愿时,选“民办学校——风华书院”即可。

  市民吴女士:梅林中学一类生,第一志愿报名风华书院,如果没被风华书院录取,还能回到梅林中学上学吗?

  县教育局回复:可以。

  延缓入学相关问题

  网友“三毛”:孩子户籍是跃龙街道跳头巷,因早产2个月故晚报一年读书,今年7月潘幼结束,入学潘小在年龄上与今年政策冲突吗?算不算超龄生,会不会从一类生变二类生?

  县教育局回复:你孩子属一类生,因超龄,你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在6月1日—6月8日到城区招生大厅现场进行延缓入学报名。

  网友“小浩”:孩子按年龄应在2020年9月份入小学一年级,考虑到孩子生于8月底,想幼儿园再读一年,对于2021年就读城区小学是否有影响?

  县教育局回复:有正当理由向招生办说明后,可以延缓入学,延缓不影响入学的条件。

  入学依据房产的相关问题

  市民黄女士:孩子属于桃源中学学区,户籍和房子都在桃源街道,但房子是村集体性质没有房产证,可以录取吗?

  县教育局回复:桃源户籍的学生如无法提供房产证可申报无房产。

  市民赵女士:商住房可用为报名的房产吗?

  县教育局回复:可以。

  市民叶女士:有多套房产的家庭,入学时以哪套房产为依据?

  县教育局回复:由家长自己决定,但登记信息时,只能选择填写一处房产信息并以此作为公办学校入学的依据之一。

  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问题

  市民杨先生:我是博士在读,我妻子是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宁海工作,且户籍均在宁海,也已经享受宁海高层次人才住房政策。我的孩子桃源小学六年级在读,如果初中打算报名潘天寿中学,如何进行入学报名排序?

  县教育局回复:高层次人才需县人力社会保障局认定,县教育局根据认定意见安排就读学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