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解答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00:12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何报名

  网友“天上人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怎么联系报名上学,要什么证件?

  县教育局回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凭居住证实行网上报名。

  市民王先生:外地子女积分要多少,要准备什么材料?

  县教育局回复:每年的积分分数线都不一样,积分工作由宁海县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负责,可以向他们咨询。

  网友“晴空万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升初中在哪里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县教育局回复:网上报名。提供材料有:户口簿、居住证、学生基本信息表。

  第三类学生报名问题

  网友“岁月静好”:孩子小升初属于第三类,外省户籍只有居住证能读初中吗?

  县教育局回复:可以申请,按划定的积分分数线录取。

  网友“宁飘风”:符合城区第三类对象入学条件,请问何时能填报选校意向?怎样选择意向学校?

  县教育局回复:三类生选校一般安排在7月中下旬,以招生办的短信通知为准。选校时只能选报有空余学额的一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次。

  报名资料相关问题

  网友“空心菜”:一类生报名就户口本可以吗,还是需要上传房产证和户口本?

  县教育局回复:需要上传房产证和户口本。

  网友“LXD”:房产证复印件能用吗?

  县教育局回复:按要求应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如有特殊情况可提供复印件,加盖银行公章。

  网友“婷婷”:第三类的,本人跟我儿子不在一个户口本,需提供亲属证明材料,具体指什么?

  县教育局回复:如果结婚证、出生证明能说明父子关系就可以。如果不能,需公安部门出具证明。

  市民邱女士:网上报名文件上写着要上传房产证原件照片,但是因为房产贷款房产证抵押,银行不让拍照怎么办?

  县教育局回复:复印件加盖银行公章。

  网友“柳柳”:网上报名志愿填好后可以更改吗?

  县教育局回复:在报名期间,监护人可以在网上自行更改志愿。但报名结束后,不能再更改志愿。

  录取的基本流程

  网友“影浅”:学校录取的流程怎样?

  县教育局回复:按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工作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同步录取。(1)民办学校(金阳小学、风华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录取:民办学校第一志愿录取、第二志愿补录;民办学校招生时,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原则上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核定的招生计划数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产生。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须有公证机构全程参加。民办学校在学校审批机关的辖地范围内招生,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由宁波市教育局统筹,在宁波市范围内补招一次。(2)公办学校第一类对象录取。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对录取对象进行分类排序。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同批次对象则按房产证发证时间先后确定录取名单;第一类无房对象按户籍申报时间先后确定录取名单。因超过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第一类对象进入第二阶段招生程序。

  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未被录取者自动进入其在招生管理系统报名时所选的招生办,并进入本阶段招生程序。(一)公办学校继续对所有进入本阶段的第一、二类招生对象进行分类排序,并依次录取学生。(二)公办学校第三类对象录取(含随迁子女量化积分入学对象)。

  已被公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再作为民办学校的补录对象。

  桃源小学的招生信息

  网友“诺艺”:桃源小学的招生信息怎么查询?

  县教育局回复:详见《宁海县桃源街道2020年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桃源新城事微信公众号即将发布。

  可否报名两个

  乡镇(街道)内的学校

  网友“雪糕”:在我县一个乡镇(街道)报名后,当年还能参加我县其它乡镇(街道)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吗?

  县教育局回复:不能。已通过一个乡镇(街道)招生管理部门报名资格核验的适龄儿童少年,不能再参加我县其它乡镇(街道)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家长应慎重考虑报名意向。

  优抚优待对象子女如何入学

  市民潘先生:优抚优待对象子女入学有没有优惠政策?

  县教育局回复: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援鄂医护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和其他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及当地有关教育优待政策,妥善安排入学。对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子女等,按有关政策予以安排。

  录取工作如何保证公平公正

  市民仇先生:如何保障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公开透明、公正实施?

  县教育局回复:2012年开始,我县已将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方式运用到城区公办学校招生工作中,已有一套成熟的操作模式。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有公证机构全程参加,派位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具体操作规则由县教育局制定,并严格执行,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公正权威。发现违规招生行为的,可以向县教育局举报。举报电话:6525962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