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多味的窝窝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28:41

  实验小学五(8)班杨颖

  闲在家无事可干的我,做完了双皮奶。此时,我瞥见了剩下的两个充满诱惑的蛋黄和搁在烤箱上的面粉,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便开启了愉快的试验之旅!

  噔噔噔噔,好奇宝宝已上线。是做蛋黄味饺子皮还是做包子皮呢?可惜家里没有做馅的料呀。突然,脑海里跳出了一句魔性的叫卖声:“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嘿嘿!我灵机一动,对呀,我可以做窝窝头呀!穿过记忆的海洋,我摸索着妈妈曾经教我的方法。于是我先把蛋黄打散,再加入一勺面粉,搅拌。没想到那么一大勺的面粉,却也只能搅成面糊,便继续加粉,搅拌,加粉,搅拌……而这蛋黄,似乎是有源源不断的水涌入一般,我便多加了两勺面粉。终于,揉成了软硬适中的面团。我把它们分成几个小粉团,每个揉圆,用擀面杖的一头,按出“凹”形,再不停捏搓,做成小碗形。一旁的老妈见我这架势,开始调侃:“再这样弄呀,估计不用烧就熟了吧!”

  在老妈的催促下,第一批窝窝头终于制作成功了。我将其中一部分放入锅中蒸,而另一部分,我想做出一些独特的味道,便将其放入烤箱,设置温度为220摄氏度、上下烤模式、十五分钟,经过一番繁杂而专业的操作后,剩下的便是静候佳音了!

  一分钟,两分钟……“叮!”烤箱终于响了,我便知道锅中的也好了。这时老爸申请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冲上前去,拿起了第一个窝窝头,当他刚要咬下时,我突然想起忘了放糖或盐!我内心懊恼无比,只能眼睁睁看着可怜的老爸咬下了第一口。这下完了,一定又要被“顾客”投诉差评了!可没想到,老爸的眼睛一亮,露出了一抹微笑:“好像挺成功的哦!虽然淡,可是很香,松松软软,不比外面买来的差!”此时,锅中奶黄色的窝窝头仿佛会发光一般,如一抹阳光,照进我的心间,让我体验了成功的快乐!

  “你的烤箱中还有窝窝头在等你哦。”老妈催促着。我赶忙打开烤箱,拿起一个,吃了一口,嗯?竟然还有咖啡的味道!似是烤焦了,不过还不错,配上老妈的排骨萝卜汤,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哈哈,想不到我还有美食博主的潜质呀,试验之旅未完待续中……

  (指导老师:孔锦鑫)

  编辑点评

  语言幽默风趣,选材贴近生活,情节一波三折,而又情趣盎然。

  古语云:文似看山不喜平。走进作者的心路历程:有好奇,有期待,有懊恼,有惊喜……曲折的过程充满了快乐和满足,增强了文章的可读性。而多种描写方法的运用,更是细腻地表现了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

  纵览全文,整篇文章节奏都是轻松欢快的,文中多处出现的网络流行语也让人倍觉亲切。结尾的“未完待续”更是留给读者悬念,让我们一起期待小作者下次的美食之旅吧。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