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未来世界的公共设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28:40

  华山小学三(5)班郭懿萱

  我是住在2100年的一个小女孩。在2100年里,科技非常发达,公交车能刷脸付钱,垃圾桶会飞,“太空漫步”会变形……

  我在2100年的一天里,没带五元、十元的纸币。虽然这太老土了,但还是能有的。我只能乘家里的平衡车到公交车站,等了一秒钟,一辆大型两层公交车“嘀”一声停在了公交车站上。你们一定会惊讶,但我不惊讶,因为我们这个时代本来就是这样的。车门识别器一“看”见我,就连忙放下了楼梯。一进门,就可以通过刷脸付钱。我带你们参观一下2100年的公交车,在一楼,你能看到一排排飞着的椅子,这是为了让乘客们方便上座,如果你觉得太挤了,坐不下去,可以对椅子说“飞开一点”,椅子就会飞开了。再坐着自动扶梯到二楼,也是一排排的椅子,不过是敞篷的,而且有一个控雨器,如果下雨了你没有带伞,别急,你的头顶上空会出现一个挡雨的“伞”,车里还有无线网络,供你使用。但你会奇怪,公交车怎么会没有驾驶仓。唉,这太老土了,现在都是全自动,要什么驾驶仓呢。

  再说说垃圾桶。垃圾桶有一根隐形管,上面有一个显示器,可回收的亮蓝灯,其他垃圾亮灰灯,厨余垃圾亮绿灯,有害垃圾亮红灯。吸进去的垃圾会经过一个过滤器,并且分配到可回收、其他、厨余、有害垃圾箱。垃圾箱的外部有一对投影眼,在地上投着“好好保护绿地,不要乱扔垃圾”。箱子上还有语言器,左右两旁各有两个按钮,按左边的能测体温、心跳,按右边的能和它人工对话。

  你说,未来世界高不高级?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