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飘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28:41

  华山小学四(5)班周俊宁

  5月12日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看见屋里有白白的绒毛在飘,总觉得比平时棉被抖动的灰尘要大了好多。

  咦!厨房里也有。再看看窗外,更是像雪花一样飞舞着,飘落下来。我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我从来没见过。”爸爸说:“也不知道是柳絮还是杨花?”爸爸也不知道,我只好向教科书要答案了。对,问百度。长知识了,原来杨柳絮都是它们的种子,只是柳絮纤细些,在三月份飘飞,而杨絮更像棉花,在四月份盛开。那真是“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看!那些绒毛般的小花挤在一起,交叉在一起,成了一片片小羽毛。那些羽毛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长,有的短,随风飘舞,时不时的变换着形状和方向,落到地面上来。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和杨絮就像玩捉迷藏似的。当一个比较大的绒球飞过来时,我就看准时机,像老虎一样跳起来,伸手去抓。但杨絮球轻轻一移,就从我手边飘过去了。我自然不服输,一跳,一伸,一抓。哈!小调皮乖乖地被抓住了。

  学校也沸腾了起来。同学们可热闹啦,有的在走廊上看纷飞的杨絮;有的到操场上抓杨絮,并把抓来的杨絮揉成团,拉成丝,放在手心上吹;还有的追着地上打滚的“小白鼠”跑。一阵风吹来,四五团小白球在原地打转,形成“龙卷风”,十分有趣。在风的带动下,杨絮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捡起一个小绒团来看,里面是空的,外面一圈缠得严严实实,像极了超大的蚕茧,真有点着迷。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趣而迷人的飘飞的杨絮。

  (指导老师:邵婉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