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奏响人才与发展的最美和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14:32:20

  “治疗红斑狼疮新药”作为全市首个国家一类创新药进入临床二期,“止吐仪”系列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浙江多普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值破亿,2019年市“3315计划”入选数居全市第一……

  一则则令人振奋的消息诠释着底蕴与活力,这份活力中,包含着19万名人才的力量,也印证着宁海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强县之基、活力之源的战略定力和干事决心。

  求贤若渴| 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中乌合作平台专家进行)

  为加快聚集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宁海大力改革创新,用真金白银铸就人才新政“28条”,为各类人才构筑起创业、生活、服务全方位的政策保障体系。

  组建基层人才工作机构,推进招商引才一体化,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人才工作网络。国际化、市场化引才布局不断落子,组建招商引才小分队11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新加坡、香港等海内外引才工作站相继建成并发挥积极作用。

  不断深化“以赛引才”“以会引才”等新型引才举措,连续3年举办中国宁波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国际生物工程材料与结构应用高峰论坛、中国(宁波)模具产学研发展论坛等交流合作活动。一系列的引才组合拳,把宁海对人才的态度和温度,牢牢地凝聚成聚才磁吸力。

  短短5个月时间,宁海便将全国顶尖的以琳自闭症康复社区项目成功引入并顺利落户,创办人方静称之为“宁海速度”,更笑言,这是她和宁海的一次“恋爱”。

  “宁海帮助了我们许多,包括厂房建设、采购混合粉末的设备、深孔烧结炉,政府花了很多的精力和财力,这在国外是很难想象的”,一位来自乌克兰的院士不禁感谢宁海。各类“拎包入住”、“真金白银”的帮扶,都透露着宁海创业沃土的底蕴和招才引智的决心。

  正是这种对人才“推一把”“帮到底”的干劲和坚持,仅去年就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47人,也迎来了今年市“3315系列计划”申报数首次破百,取得比去年翻番的好成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