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助力海岛旅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1日 09:18: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屠懿) “这次的疫情对我们旅游公司影响确实很大,横山岛景区这边交通又不方便,在你们的帮助下能够把证照落实好,这样后续旅游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都慢慢能够跟上,相信我们的旅游旺季马上要到来了!”近日,宁波静蓝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郑经理对县市场监管局桥头胡所的上门服务连连点赞。

  随着夏季海岛旅游季即将到来,横山岛作为全县唯一一个海岛旅游基地,对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为助力强蛟海岛旅游运营,拉动旅游经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桥头胡所立足职能,精准服务、严守食品安全、把牢消费环境,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旅游市场环境。

  把好精准服务关。考虑到横山岛景区地处相对偏远、交通不便,桥头胡所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宁海县海景海鲜舫有限公司和宁波静蓝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存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新设需求后,立即安排干部上门现场指导餐饮布局、设施设备完善。借用外网申报、后台审核、网上签字一体化流程,实行远程受理登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一对一”专人专职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服务。

  严守食品安全关。基于海岛旅游餐饮的多样性,桥头胡所分批次对3家旅游团餐单位的食品安全员开展集中培训,指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的操作;针对岛上小餐饮主体深入厨房、冷库等仓储区,对货架商品、厨房调味料、原材料等进行全面清查,指导商家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料。共排查16家餐饮主体,指导设置临保食品单独专柜1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游客饮食安全。

  筑牢消费环境关。多线并进,打造“经营有序、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积极与强蛟镇政府对接,畅通日常旅游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加强与当地两家旅游管理公司沟通合作,规范景区广告宣传、等级标识使用等内容;不定期开展旅游市场相关专项检查,实现消费环境创设关口前移,维护好旅游消费市场的秩序。截至目前,共撤下2张虚假广告,组织“海鲜餐”价格检查和三无旅游产品清零专项检查行动两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