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行道树疯长影响采光 园林部门解烦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1日 09:17: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董亚飞) “家门口的树长势太好,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了!”近日,跃龙街道北星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中医院路上的水杉、广玉兰等树高大、茂密,挡住自家的窗户影响采光,现在天气暖和了,还有虫子爬进来,令人闹心,希望社区出面帮忙想想办法。

  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社区西侧的广玉兰、中医院路上的行道树长势繁茂,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遮阴效果,但也影响到沿街居民采光,而且这样的情况在台风天也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经过与园林部门联系后,得知该路段的树木系居民自行栽种,不属于园林养护范围,但他们表示愿意帮助居民进行修剪。经过排摸,该路段附近大约有30棵树需要修剪。确定修剪方案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民警、网格员到现场维护车辆、行人秩序,园林工人开始锯枝条,剪枝叶,清理运送地上的落枝。

  “这下好了,家里亮堂多喽!”居民叶女士为社区积极回应“百姓事”点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