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1日 09:17:5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杨冰黎)连日来,跃龙街道计生协以开展“促进家庭健康?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5·29”会员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促进辖区人民家庭健康幸福,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新时代乡村家庭婚育文明,营造良好健康氛围,为乡村建设激发活力。

  日前,跃龙街道计生协会同枧头村流动人口计生协,在枧头村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计生协工作人员事先采购了适合低龄儿童的绘本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必读读物,趁着周六小朋友们在家,上门为10户幼儿家庭与20户小学生家庭共赠送图书40余本,帮助流动儿童更好地扩展知识面,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5月12日是护士节,跃龙街道计生协结合“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组织园丁社区计生协志愿者慰问宁海县第二医院护士,为她们送上鲜花与水果。为奋战在一线的护士天使们送去计生协的温暖与关怀,感谢她们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5月15日,跃龙街道计生协开展了“促进家庭健康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入户宣教。计生协邀请县妇幼保健院严晓红医生一同走访了辖区内8户家庭,为育龄妇女家庭普及孕产期和育儿期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备孕、自然分娩、母乳喂养等理念,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入户宣传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项目——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动员妇女通过检查,尽早排查宫颈癌、乳腺癌,做健康美丽女性。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被称为表白日,许多新人选择这天登记结婚。爱是责任,爱是担当,但爱更需要健康来保驾护航。跃龙街道计生协在5月20日来到县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为每一对新人送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叶酸、新婚新育知识读本和厨房四件套,祝她们早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让爱一直延续。当天共有130对夫妇参加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