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南部滨海新区:“体检”式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1日 10:09:50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薛楚楚)近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借助“望、闻、问、切”问诊把脉技术手段,采用“人员问询、现场查勘、对标检查、滚动检查”等方法,主动上门为新区企业进行安全“体检”,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得到了不少企业的点赞。

  这是新区为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难的问题,以“体检”式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对于实现安全检查专业化、责任落实网格化、整改隐患有序化、政府监管职责与社会化服务有效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为给企业提供更专业、全面的安全“体检”服务,新区创新机制,聘请专家会诊,为企业理清病因。新区聘请县项通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日检查、周会商、月小结、季考核”工作,并联合第三方安全机构每日派遣专业人员入企体检并“开列处方”,提出整改措施和管理建议。同时,每周在网上开展一次“安全典型病例”会商分析,对症下药,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水平;每月组织第三方机构、各领域专家及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工作月小结,并且每季度综合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状况、安全隐患类型、行业类别、生产原材料等情况,判定企业安全风险等级(红、橙、黄、蓝、绿),并制定检查计划及安全教育培训。

  专家会诊后,根据不同企业不同问题,依据法规要求、安全技术规范及事故案例总结等对症下药,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经济实用性的整改措施。新区还根据企业整改完成情况,安全咨询医师深入企业进行“复诊”,核实整改情况,发现不符要求之处,根据轻重缓急,分别开出立即整改、限期整改以及上报行业主管监督整改“药方”,促使企业实现安全管理闭环。

  “开展安全生产‘体检’服务,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使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也有效加强了新区企业的重大危险源头辨识和管理工作,提高了新区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篮球点燃激情 运动彰显风采
·跃龙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日系...
·蓝莓熟了 伙伴们约起来
·沃野翻耕鹭相随
·桥头胡计生协活动日精彩纷呈
·点亮微心愿 快乐过六一
·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助力...
·南部滨海新区:“体检”式服务保障...
·县质安站开展预防高处坠落检查
·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孩子“阳光成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