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如意公司举行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滕安达出席并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2日 08: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县领导滕安达、沈纾丹、尤永成出席。

  近年来,我县广大企业群众心系慈善、共襄善举,为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慈善力量,传递了人间大爱。2019年全县参与慈善捐款的单位1515家次,个人9.2万人次,县慈善总会接收“慈善一日捐”捐款4875余万元,定向捐赠4415余万元。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数十年如一日热心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1.5亿元,惠及助医、助学、助困、赈灾和社会公益等各领域。今年,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大职工率先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如意人”的爱与担当。

  在捐赠仪式上,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向吉旺助医基金捐赠100万元,向如意慈善基金捐赠200万元。公司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现场捐赠86271.6元。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尤永成代表县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副县长沈纾丹向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颁发防控疫情捐赠证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储吉旺的爱心和善举表示充分肯定。滕安达强调,慈善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更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企业的广泛参与。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守初心。希望广大爱心企业既坚守做实业的初心,也坚守做慈善的初心,在疫情之“危”中寻找发展之“机”,继续发扬敢闯敢拼、创业创新、群策群力的精神,研发新技术、设计新产品、探索新模式,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创造更大社会价值。二是守望相助。要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联手开展扶贫济困,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地区精准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三是全民参与。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引导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推动社会资源和慈善力量向困难群体倾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为高水平推进“双优”宁海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