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云上线下”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2日 08:5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晓慧)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线上为主,线下填补”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推广线上云培训,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深度。通过化妆品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推广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科普宣传周公益网络培训班,实现掌上“云学习”。培训内容涉及生产监管、日常经营,以及网络销售行业发展和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方面,重在从源头把控化妆品产品质量。从而加强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深度,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组织多样化宣传,多维度科普安全小知识。组织化妆品“三进”宣传,通过化妆品宣传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在县级三大医院大厅播放宣传片和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在社区设置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在企业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电子横幅。此外,还通过宁海电台FM98.9早新闻播放“安全用妆”化妆品小知识,向广大听众宣传正确选购、储存、使用化妆品知识、化妆品常见的不良反应知识等。

  线上线下全排查,扩广度严打击违法行为。结合此次宣传周活动,该局全面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自去年11月以来,该局利用网络监测,排查问题线索39条,涉及化妆品企业11家,均进行实地核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深挖确认,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