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传承经典 润泽童年

县图书馆举办“唐诗小达人” 亲子诗歌游园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2日 08:53: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伴随着琅琅的背诵声,县图书馆举办的“唐诗小达人”亲子诗歌游园活动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唐诗的文化魅力,鼓励、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对诗词文化的热爱,活动将持续到6月14日。

  活动当天,在县图书馆的周边,唐诗小展板随处可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漫步在“唐诗小径”,一边品读唐诗,一边领略唐诗之美。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抖音达人“唐诗小女孩”,通过她绘声绘色的唐诗朗诵,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共同演绎唐诗情境等形式,让参加者们充分感受到了唐诗的语言美和意境美。不少小朋友还身着汉服,为现场活动增添了古韵氛围。

  活动中还举行了唐诗背诵小达人挑战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上前参加,一首首唐诗脱口而出,在超出要求的10首唐诗数量后,还向着更多的背诵数量冲刺,激起了小朋友们学习唐诗的浓厚兴趣。一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寓教于乐的阅读活动能激发孩子内心对唐诗的喜爱,更好地领略到中华文化的诗意雅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