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掀起争抢拼干攻坚态势 夺取招商引资更大成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1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招商引资再突破的信心决心,迅速掀起争抢拼干攻坚态势,以过硬作风抓出过硬成果,以非凡之力成就非凡之功,奋力夺取招商引资更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会议,县领导王辅橡、沈纾丹、应国邦、励成杰出席会议。

  林坚指出,没有招商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投入,没有投入就看不见发展。对于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绝不能有任何的怀疑、任何的动摇、任何的放松,抓好这项工作的决心要下得更大更狠,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迎难而上、危中抢机,努力把招商引资工作抓上去,尽快实现突破提升。

  林坚要求,项目要抓得更实更紧。要领导抓,“一号工程”必须“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抓,减少中间环节和信息损耗,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和成功率。要广泛找,树立情报为王、信息为王的理念,调动一切力量、借助一切渠道、想尽一切办法,挖掘线索、充实库存。要精准招,围绕国家重点支持和省市重点培育产业、符合我县产业规划的项目、补短板的项目、未来有机会爆发式增长的空白领域四个方面建立精准招商目录图谱,不断提升招商的质量和成效。要深入谈,冷静思考、科学研判,会算大账、算细账,着力提升专业水平,以知己知彼、共鸣共识赢得合作先机。要日夜盯,不畏冷落、不怕拒绝,硬着头皮、磨破嘴皮,直到把项目招进来,对于清单里的项目,要实行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促成早开工、早达产。

  林坚强调,体系要转得更顺更快。要军团化指挥作战,发挥招商中心的指挥部作用、园区和国企的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街道)要多做贡献,积极提供项目信息资源,抓好政策处理、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扁平化协调推进,明确实施细则,加强大局意识,相向而行抓招商,尤其是对于重大招商项目,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地抓攻坚,确保早日落地见效。要闭环化后续管理,强化契约精神、合同意识,抓好跟踪服务,提高资金到账率、投资履约率、项目达产率。

  林坚强调,营商环境要建得更好更优。硬环境方面,要加强平台、交通包括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配套,特别是要抓住专项债等政策,乘势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软环境方面,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突破口,专班化、议题化破解痛点、堵点,做到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推动宁海营商环境和对外影响力、吸引力再上一个台阶,吸引更多客商、项目落户宁海。

  滕安达指出,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争分夺秒、抓住机遇、主动出击;要内外并举,做到引进内资和引进外资并重、本地企业拓展和引进外地企业兼顾;要长短结合,既要引进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优质项目,也要着眼长远,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利于宁海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形成合力,全民动员、协同作战,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抢项目,同时抓好审批、征迁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落地。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上,招商中心汇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计划;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汇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举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