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调研中乌合作平台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19: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来到中乌高端新材料产业园就中乌合作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副县长应国邦,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等参加。

  滕安达实地走访中乌合作平台后,举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中乌合作平台建设、平台运行机制改革和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据悉,中乌合作平台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在中国进行技术转移、研发和服务的唯一战略合作平台。该所2017年9月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次年成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目前,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产业对接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截至今年5月,先后有52位专家到中国研究中心工作,其中院士11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围绕铜钛合金、钛合金粉末制备、阻尼轴承等领域,由院士专家领衔,组建项目团队,与国内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开展合作。目前,铜钛合金新材料的开发已经基本成功;钛合金粉末制备为平台自主开展的中试项目,主要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安装调试完毕;阻尼轴承实现产业化。平台还与江西理工大学、宁波大学、辽宁轻工研究院、南昌大学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与企业的合作广泛开展。

  滕安达对乌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他要求人才办、发改、经信、科技、财政等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放眼长远、主动作为,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平台建设和专家工作生活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努力打造扎根宁海、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大平台;双方要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夯实合作基础、提高合作实效,优化调整平台的体制机制、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让双方的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希望平台蓄积力量、厚积薄发,不断明确市场需求、强化技术供给,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先进技术优势,吸引更多乌克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加入平台、壮大平台,将其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中乌友谊高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