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我县内外并重聚力招商引资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19: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颖莹)记者昨日从县招商中心获悉,我县将内外并重抓招商,对内深挖“内生型”项目,对外招引补链强链项目,力争扩大在谈项目总数、大项目数、优质项目数和外资项目数,奋力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加大“内生型”项目挖潜力度。县招商中心结合“三服务”工作,积极走访县内重点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排摸企业扩产或新增项目投资计划,了解企业合作伙伴的意向投资项目,着力推进更多“内生型”项目。同时,继续保持与在外宁海人、在外异地商会的联系频率,重点推进由在外宁海人引荐的项目,推进更多在外宁海人的“以商引商”项目。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艾美卫信新型细菌性疫苗产业化项目I期项目已成功落户。

  强化重点产业补链强链招商。招商中心立足我县现有工业基础和发展所需,以汽车制造及模具、文体用品、储能为重点产业,深入研究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方向,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引进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为此,县招商中心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速跑。精准推进“5+2+1+X”系列“小而精”的专场招商活动,其中“5”为重点推进文旅、现代农业、数字经济、汽车制造及模具、生物医药等行业的招商活动;“2”为上海宁海招商项目推介会(6月)、北京宁海招商项目推介会(12月)2场县外推介招商活动;“1”为全县“金秋招商大会战”攻坚冲刺比拼活动(10-12月);“X”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不定期举办的商协会、乡贤返乡招商活动,其中,文旅专场活动已于本月按计划开展。同时,县招商中心强化13支招商小分队招商力度,继续开展宁波、上海、北京驻点招商,抓住“北上甬”产业转移机遇,深耕驻点地区客商资源,广泛推介宁海产业优势,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家前来考察投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