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主题宣传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海标)日前,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减轻交通事故发生后车上人员的伤害程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多渠道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重细节、平安行”氛围。

  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交警部门各中队在文化礼堂、老年协会、农村集市中心等村民密集地,采取“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儿童讲解“系与不系安全带”和“戴与不戴安全头盔”的区别,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头盔等知识。

  交警各中队还组织警力,在辖区主要交叉路口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临检,向过往车辆的驾驶人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对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形成家喻户晓的良好氛围。在开展“进村入户讲安全、路面劝导话平安”活动的同时,交警部门还联系商贸中心、沿街店铺、企业、学校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海报、警示语,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截至当前,此次主题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300余顶,分发宣传单1万余份,现场劝导教育交通参与者600多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