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供电公司:机关基层联盟助力管理业务双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郭珏)近日,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化途径,推出“机关基层建联盟管理业务两手抓”的管理新模式,开展机关管理人员与薄弱基层单位的结对联盟,激活纵向横向业务知识、实操技能和管理方法的充分流动。

  据悉,新模式采用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机制,促进机关管理与基层业务的深度融合,营造思维方法“心连心”、业务指导“手把手”的传教帮带氛围。该模式有别于传统的任务摊派型、指标监管型的单一管理模式,激发能力素质强的管理人员从“指挥官”角色,转变为“匠人师傅”角色,沉到一线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解决部分基层单位业务能力薄弱、人员素质不高、思想意识不强的现象。结盟基层的管理人员坚持以“服务基层、提升素质”为导向,主动梳理基层困难,将问题与想法带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和管理创新项目中。并通过建立联盟微信群,共享在结对过程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实现群策群力。在该项目开展中,县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还特邀多位专业培训师,为联盟成员提供思维拓展和沟通交流等技能的全方位指导。

  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结对服务工作长期有序有效开展,实现基层单位员工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建立共创共享的企业文化氛围。下一步,还将把结对联盟工作对象扩大,按照“统一推进、分层管理、差异定制、确保稳定”的原则应用至各层级,为县供电公司加快转型适应市场化改革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