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泉水社区:“时间积分银行”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惠祥)“我参加了66个小时志愿服务活动,能有几分,可拿什么小礼品?”“你好,这个积分我女儿读初中够不够啊?”近日,泉水社区志愿者忙着兑换“时间积分银行”的积分。

  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积分数值为志愿者兑换小礼品,有的拿到了洗发水、有的拿到了小牙刷。但更多的是为外来人口志愿者,出具量化积分志愿服务时长证明,从而获得入学量化积分,解决子女入学难题。

  据了解,“时间积分银行”将志愿服务时间以“货币”形式存入“时间积分存折”,在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可到协议的创业青年店铺内进行实物兑换或者打折优惠。自规定可以通过参与社区“平安创建”和“群防群治”两类志愿服务活动,来获取有效入学量化积分后,不仅本辖区的外来流动人口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周边其他辖区流动人口前来报名。

  泉水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服务项目,有的为村口卡点助力、有的加入学校护苗队伍。通过项目化的运作,大大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也增加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使社区真正成为“新宁海人”的温馨港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