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儿科门急诊率下降明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夏亚萍) “我们家孩子今年算还好的,往年这个时候隔三差五就要到医院报到。”在县妇保院儿科候诊区,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体质弱,每到换季就会生病,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出门戴口罩,大人孩子也都非常注意卫生,生病反而少了。

  据了解,以往每年春夏交替之际,县妇保院儿科门急诊候诊室经常座无虚席,住院部更是一床难求。今年县妇保院儿科门急诊就诊率为去年同期的30%左右,儿科住院部入住率仅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县妇保院急诊科副主任干烨告诉记者,以往每年五月下旬及六月初是哮喘、流感、手足口病、百日咳等疾病的高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已成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常态,病毒的传播被口罩及手卫生阻断,前往医院就诊的此类小病患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

  近段时间温差较大,干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做好防护措施,外出时戴上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交叉感染;对花粉及植物过敏的孩子不要去花园及植物园;不接触烟雾;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进食刺激性、易致敏食物,均衡膳食、不宜过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卫生习惯,不要熬夜,湿式打扫室内,注意居室通风透光,被褥、衣物要勤洗勤晒,减少尘螨及霉菌滋生;避免接触宠物,不用羽绒制品、地毯和厚重窗帘,避免接触毛绒玩具;培养正确的锻炼习惯;保持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