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七旬老人上树摘枇杷,摔了

水果好吃但也别亲自上树采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这段日子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梅林街道75岁的孙老太看到自家院子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心痒痒的,索性拿了梯子,自己上树摘了起来。结果一不小心没站稳,从枇杷树上摔了下来。

  这一摔有点严重,背部着地,人无法动弹。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孙老太右肩部压痛、后背部压痛明显。于是,赶紧上颈托、铲式担架、心电监护,送往县第一医院进一步诊治。

  县急救站副站长曹善盖提醒,每年这段时间,县120都会接到多起因上树采摘水果而摔伤的求助电话,广大市民采摘水果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旦摔伤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电话,不要自行搬动伤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