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3日 09:39:31

  新房暂时不住

  物业费能减免吗

  一网友:我想咨询一下,小区物业费是从新房交付之日起收取的吗?那么新房交付后半年未装修的,是否有物业费减免的规定?

  县住建局答复:根据《宁波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物业费起始时间为通知业主应办理房产交付手续时间的次月起计算。业主对物业管理交付满一年后仍未入住的空关房,第二年开始业主应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空关房起止时间书面申请,经物业服务企业核实后,从第二年开始空关期间的物业服务费按80%比例缴纳。

  房产证问题

  一网友:跃龙街道范家村的房子是集体土地,没有正式的房产证,现在想办房产证是否可以办理,如果可以办理需要哪些证件和手续?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目前,我县正在统一推进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对于符合确权登记发证条件的,预计在年底发证到户。

  庆安路为什么种松树

  一网友:请问东方君悦南大门前庆安东路为什么种了一排松树?县城路上一般都是种樟树,松树很多都枯了。

  县住建局答复:庆安路上种植的是湿地松,种植松树是为适应城区树种多样性的需要(单树种容易造成大量病虫害爆发,如采用多样树种,可避免大规模的病虫害),而且也能更好地体现“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特色。关于县城路上种植的松树枯了,我局会着手安排进行补种。

  养老保险问题

  网友单纯的样子:听说现在务农超过退休年纪的人员,没有征收土地的,拿出3万,一个月可以有500多元的退休金,是这样的吗?

  力洋镇答复: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超过退休年龄,未征收土地的,如果未享受其他养老保险,则可以根据下表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缴费,次月发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