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8:4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之际,昨日上午,我县举行揭牌仪式,宣告宁海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正式成立,同时启动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致辞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思想再重视、行动再加力、责任再压实,为“双优”宁海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揭牌仪式。

  据悉,县应急委的成立,对整合全县应急资源和力量,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群众幸福安康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我县实行双首长负责制,可以说是机构改革以来全省首个高规格的应急管理议事机构,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大抓安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滕安达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合力守住安全底线。就抓好具体工作,他强调,必须坚定坚决,树牢最强决心。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必须抓实抓细,开展最强行动。要持之以恒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逐个逐项抓好隐患整改销号,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留后患;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风险隐患“零容忍”;同时要做足防汛救灾的各项准备。必须协同协作,凝聚最强合力。各地各部门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要协同作战、互相补台,强化条块结合、紧密联动,大力开展联合排查、联合整治、联合执法,特别是对职责交叉、责任不明的领域,一定要向前一步、主动担当,确保责任不留空隙、工作不留空档。新成立的县应急委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统筹、研究部署和指导协调,集聚一切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抓得更实更细。

  仪式后,还召开了四大会战“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