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民宗委领导来我县调研宗教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8:4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阳倩)昨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率队来我县调研宗教工作,检查宗教院校复学和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张伟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等陪同。

  楼炳文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德寺、慈云佛学院、长街镇新城总庙以及油盐寺,察看了越溪乡基层宗教网格化管理系统,检查宗教院校复学和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基层宗教治理规范化工作,并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寺院场所建设、疫情防控、规范管理等方面内容。在座谈会上,楼炳文听取了我县基层宗教治理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按照打基础、管长远、求实效的部署,编好一张布点规划图、推进顶层设计管理,织好一张基层管理网、推进全科网格管理,用好一根考核指挥棒、推进联动协同管理,打好一套政策组合拳、推进依法长效管理,有效整治了宗教与民间信仰场所“小散乱”现象,促进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逐步走上了规范化、法治化的管理轨道。

  楼炳文充分肯定了宗教场所、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努力,并对我县创新推进基层宗教治理规范化工作表示赞许。他说,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宗教方针政策;要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宗教院校安全复学和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要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为推动浙江宗教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窗口”作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