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20年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8:4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回顾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两会”的建议和提案交办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兵,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出席会议。

  据悉,过去的一年,县政府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64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委员提案192件,办复率、见面率均达100%,一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0年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人大代表建议170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委员提案185件,内容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道路交通、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集中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反映出发展所需、民生所需。

  会上,王军海对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牢记责任,科学合理安排进度,能早尽早,能快则快,把办理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办理工作的时限意识。要精准施策,以点带面解决老问题,规范程序把握办理节奏,加强督办确保政令通畅,进一步解决办理工作的制约难点。要把握原则,前期要做实,答复要精准,沟通要主动,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履职实效。他最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完成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共同为“双优”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