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获评2019年度宁波市“美丽水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8:4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日前,市水利局公布了2019年度“美丽水乡”名单,我县胡陈乡上榜。

  近年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五水共治”等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镇村水环境治理、河道清淤等项目,以工程促治理、以治理提改善、以改善增宜居,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水环境。

  记者了解到,胡陈乡为强化河道治理,全面打造河清水秀的怡人环境,专门建立河长、片长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治理格局。沿线共10个村全部完成污水管网工程,实现正常运行,同时根据河道情况,分三期开展中堡溪治理工程,现今的中堡溪基本上已形成防洪封闭。中堡溪全流域进行改善河道水质和环境工作,定期开展“剿灭V类水”志愿活动,维护河道卫生,在镇中心地段完成沿河自行车道和花海种植工程,绿化、美化两岸环境。项目完成后极大改善了胡陈乡的水环境,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如今的中堡溪已经成为胡陈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阶段,我县仍将全力实施胡陈乡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胡陈乡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醉美水乡”,并将胡陈乡的治理经验全面推广到全县其他美丽乡村建设中,更好地推动宁海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