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网销让宁海白枇杷插上云翅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9:21:3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 “宁海是浙江枇杷之乡,有1.5万亩白枇杷,这里的枇杷圆润光滑、皮薄汁多,含糖量高,酸甜适口,被誉为‘宁海一宝’。”日前,副县长王鸿飞在“四美开卖”宁海专场“县长来带货”中为宁海白枇杷代言,一秒钟,就有100箱枇杷被秒杀。而这只是一市镇宁海白枇杷在网络上全面开花中的一幕。今年宁海白枇杷网销实现大幅增长,直播、带货、引流、社群等新电商模式,成为了当下网销最好的利器和抓手。该镇的12000亩枇杷在网销的保驾护航下,顺利度过了疫情下的大年丰产季。

  枇杷成为网销新宠的背后和今年一市镇一系列的举措是离不开的。今年3月开始,一市镇主要领导多次赴杭州邀请乡贤开展座谈会,共商一市枇杷发展大计,做好枇杷经济谋划和布局。

  一方面,通过和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合作,参与社区合伙人项目,实现线上线下推送、宣传、带货,推动“宁海白”枇杷品牌建设。同时,在甬派优选、美团APP、阿里口碑等活动专题页面,以及“浙里好玩”平台“四美特卖”专题页面上展示售卖“宁海白”枇杷。另一方面,通过“一市人写一市人”美文征集、范大姐代言、网红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推介“宁海白”枇杷。在一市九龙山庄举办的第十三届“宁海白”云枇杷节,为首次全面开启云端直播助农带货模式,且在上市之始举办。现场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宁波日报等中央、省市县二十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全面宣传造势。

  同时,创新网络销售理念。在疫情背景下,一市镇鼓励和支持农户从原有线下商场、农批市场销售渠道转战线上,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在网销中,不少一市企业、合作社、农户通过网红经济、直播带货、小视频引流等方式,推介宁海白枇杷。此外,一市镇通过孵化培养,打造出果茹莉旗舰店、宁海白直发、瞄到良品等一批有实力的旗舰店,占领淘宝、拼多多销量榜前三名。仅果茹莉旗舰店一家,就实现近20万斤枇杷的销售量。

  在物流方面,一市镇今年连续第五年授予顺丰“指定快递合作单位”,枇杷继续通过顺丰一日内到达江浙沪、三日内全国送达。让客户不出远门也能品尝到宁海白枇杷的香甜。此外,原本无宁海白枇杷品牌字样的顺丰枇杷包装箱,今年初通过协商后印上宁海白枇杷字样。这进一步提高了宁海白枇杷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