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9:2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赵揆项贤委)遛狗不牵绳、不给狗佩戴有效狗牌、未即时清理狗排泄物……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最终换来的是一张罚单。6月1日下午,县综合执法局在《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出了首张罚单。

  当天下午2点,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执法队员来到跃龙街道山河村突击排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村民身后跟着一只未牵狗绳的褐色中型犬。执法人员当即拦下该村民,经询问确认该犬为其所饲养,“经近距离观察,我们还发现该中型犬未佩戴有效狗牌,且可能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对于该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人员根据《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当即开出了一张20元的简易处罚罚单。

  “今后请文明养犬,并及时为你的爱犬办理相关手续,若再次发现类似不文明行为,我们将根据具体违法类别和次数,依法增加处罚力度。”面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劝导,当事人王某连连点头表示认同。

  据了解,《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后,县综合执法局跃龙、桃源中队在加强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管控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从今天下午到晚上10点,我们全体队员分组到城区各大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分发讲解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和相关条例。”跃龙中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于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开出罚单,引导养犬人士改正其不文明行为,进而减少对他人和环境的影响。”截至当晚22时,该局共发放犬类管理宣传手册500份,教育劝导90余人次,开出《简易程序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

  在此,县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重点管理区内养犬人携犬出户,需备齐犬牌、犬链、大犬嘴套及清理犬便用具,做到文明遛犬“五当心”,即为犬只佩戴有效犬牌,以犬链有效管控犬只、犬链符合规定长度、为大型犬佩戴嘴套、狭小空间内主动避让他人,不将犬只交由行为能力限制人,不闯禁入限入场所、区域,做好随地便溺管束和清理。违反以上条例者,将面临20元至2000元不等的处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