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益起读”为外来双职工家庭子女阅读增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4日 09:21:3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炯榜)近日,桃源街道泉水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益起读”——外来双职工家庭子女阅读增能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泉水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调研中发现,泉水社区的共建单位山水小学有大量外来务工家庭的子女随迁入学,外来双职工家庭的父母忙于工作,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子女课外阅读和学习,并且大多数随迁子女欠缺课外阅读的主动性,欠缺每日额定的阅读时间和阅读量。同时,山水小学的外来学生大多六年级就迁回原户籍地以便日后上初中,对他们而言,五年级是在当地学校的最后一年,也是孩子小升初成长阶段最重要的一年。研究表明,阅读是知识积累、学习进步的最有效方式,良好的阅读习惯将直接影响青少年思维和品德养成。由此,中心整合社区、社会资源为外来双职工家庭子女开展阅读增能项目。

  中心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山水小学16名五年级外来双职工家庭的子女为服务对象,6月2日,在山水小学风雨球场开展“人浪”小游戏等,用游戏帮助小组成员相互认识和了解,签订小组契约。接下来将以教育小组的工作模式开展项目,通过导师教学、志愿者辅导,运用寓教于乐的互动教学方式培养服务对象建立每日阅读的习惯,提高自主阅读能力,以重塑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正向影响,同时减轻外来双职工家庭父母的教育负担,让书香浸润孩子的心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