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部署落实防汛暨 “浙江安全码”应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8日 09:2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6月5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落实人员转移精准管控基础信息排查及“浙江安全码”应用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指出,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坚持思想认识不懈怠、责任落实要到位、防范工作不放松,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入梅时间早,入梅后气象形势不稳定,出现连续降雨天气,防汛压力增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分析梅雨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落实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通力协作,一把手要带头抓好落实乡包村、村包组、干部党员包群众的责任体系,将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到村(社区)、工矿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农家乐、涉河单位等各级网格责任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防范,落实好地下空间、低洼积涝点、危房等防洪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接到预警信息或发现山洪灾害征兆,要按照预案坚决组织转移易受山洪灾害危及的人员,做到应避尽避、应转尽转。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类巡查员和安全管理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巡查观测,及时做好预警工作,并抓紧配齐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切实做好防汛设施的检查和养护工作,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基于大数据精准智控的基础优势,浙江省建立人员转移的“安全码”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立即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转移人员梳理、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及时做好重点转移人员预案,确保人员转移工作落到实处。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强势推进重点领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并同步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对“浙江安全码”应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按照“省到市县、县到乡到村”的梯次,加强培训,确保各级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人员转移基础信息排查工作程序、系统填报、信息审核和“浙江安全码”赋码、用码流程。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