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选派第四批 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8日 09:2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6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三批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四批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总结第三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验,安排部署第四批选派工作任务,持续接力推进“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我县第三批48名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任职以来,破解班子运行难题300余个,解决各类矛盾纠纷近千个,完成后进村整转15个,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有力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品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着力巩固和扩大“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决定在结束第三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同时,选派43名新一批“第一书记”持续开展驻村工作。

  方勤指出,新一批“第一书记”要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当好三农工作的百事通、树好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第一书记”这个品牌持续添光增彩;要找准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抓牢发展这个主题,努力做到驻好一个村、带动一个片;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有担当的能力和勇气,积极主动参与村级事务,抓实抓好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为“第一书记”创造一个好的干事环境,乡镇(街道)要当好“第一书记”的一线指挥,联村工作组要当好“第一书记”的靠山,派出单位要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让他们能甩开膀子大干快干。

  会上,全体第三批“第一书记”交流了驻村工作的体会和收获,第四批“第一书记”表明了奔赴农村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