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20年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 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8日 09:2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叶晓倩)记者从6月5日下午举行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县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继续健全对口帮扶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五县联盟”合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抓好山海协作,实现全面小康。

  过去一年,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层引领、中层推动、基层落实,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我县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在全市考核中位列前茅,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今年,为做好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我县将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大力推进产业合作,全面深化消费扶贫,精准推进劳务协作,继续强化人才交流,深入推进携手奔小康,广泛发动社会帮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助力挂牌督战,持续升级山海协作,助力晴隆等对口帮扶地区实现全面小康,助力景宁等山海协作区域高质量建设一批绿色产业发展平台和群众增收合作项目,助推乡村振兴、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助力对口协作地区脱贫攻坚作为分内事抓紧抓实;进一步聚焦目标考核,克服畏难情绪,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投入防控、帮扶、宣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