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相约古驿桑洲 乐享民宿美食

——桑洲健步走活动和特色美食展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8日 09:22:13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6月的桑洲,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满目皆景。6月5日上午,一场热闹的宁海县机关职工桑洲健步走活动和“寻味农食”桑洲特色美食展正在集镇广场上举行。

  现场,300余名职工代表身着专业装备,从集镇广场出发,途经游客服务中心、南岭村古道、花源里、下章东篱山居、茶场观光平台、夏家古树群,最终抵达南岭村,全程7.6公里。“平时就很喜欢运动,桑洲风景好,空气清新,这些年各项基础设施发展得很好,值得来走一走看一看,过几天我打算带着家人来住一下民宿,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县水务集团职工代表谢慧添说。他还在当天活动中竞拍下一张桑洲“寻游卡”,凭借此卡可任意选择桑洲南岭村4家精品民宿居住一晚,品尝三餐的当季美食,并获赠伴手礼一份。

  一旁的美食摊位上,能干的“桑洲嫂”们在摊位前裹馅、摊麦饼、蒸汤包,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制作的直径超过1.2米的“麦饼王”,香气四溢,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品尝,大家沉浸在麦饺筒、青汤包、馏等桑洲特色农食的美味中……

  “虽然今年错过了油菜花节,但随着疫情逐渐消除,宁波和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自驾前来桑洲赏花品茶、露营野餐,体会农时、农趣、农乐。此次活动把体验感、趣味感和文化性融入到乡村旅游中,进一步提升了桑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带动了桑洲经济的发展及当地农副产品的推广销售。”桑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当天,“寻味农食”桑洲特色美食展为村民带来近5万元的收益,8张桑洲“寻游卡”竞拍获得款项4700元,将全部捐赠给镇里的4名贫困学生。

  桑洲是国家级生态镇,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优,置身于群山环抱间,穿梭于万亩茶园里,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桑洲镇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做深“农旅融合”文章,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油菜花节。如今,桑洲积极打造“茶香花语、古驿桑洲”品牌,加快“全域旅游”和“美丽城镇”两大重点工作,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乡村环境,充分展现了集休闲、观光、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江南山村特色风景,满足了广大游客体验乡村生活的需求,让人们在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经济发展的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