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打造梅林发展建设重要窗口

花园社区制定纲要勾勒发展蓝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08日 09:22:24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记者从梅林街道获悉,街道花园社区特制定《宁海县梅林街道花园社区发展纲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谋划社区发展,打造梅林发展建设重要窗口。

  据悉,花园社区位于梅林街道的核心区块,近几年随着宁海主城区框架加速北扩,梅林街道已经成为了城市建设的新战场,因此花园社区也承担着更多的县、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比如梅林南路改建、九顷路新建、梅桥路提升等项目。“无论从梅林整体发展需求,还是从花园社区自身定位,花园社区的全面改造提升已势在必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花园社区将依托社区办公楼,打造富有特色的“一厅四馆”。以展示花园特色、留存花园记忆、提升服务功能为要求,进行社区办公楼全面改造,将“党建文化、传统文化”和“工业文明、城镇文明”融合,提升社区服务大厅以及打造“党建村史馆、乡贤馆、李氏文化馆、雅趣馆(文艺馆)”四馆,改建300平方米礼堂,将办公楼建成集教育、休闲、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场所。

  围绕社区全域治理,重点实现“一区四园”建设。社区将通过规划调整,全面开展花园社区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提升,重点突出关键节点打造。一区即花园社区旧村改造时未完成的东面老区,该区设施落后,环境差,与花园社区整体发展极不协调,需要通过花园社区整体规划调整进行全面改造。四园包括已经完成的花园社区中心花园、正在建设的办公楼周边休闲园以及计划建设的儿童乐园(融入在商务中心内)和抟空山山体公园,真正实现社区“环境如花园”。

  盘活土地增加收入,谋划产业提升四大区块。社区将率先进行花园社区标准厂房改造提升。花园社区现有的标准厂房为一层,外部环境及设施落后,经济效益不高且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标准厂房的提升扩容,将花园社区以及甬临线两边大量的“低、小、散”家庭作坊式工业企业迁移入内,为“退二进三”腾让发展空间,为花园社区环境提质奠定基础。同时,开发利用工业园区周边土地。花园社区有位于花园工业小区周边的虎岙岭地块以及塔山工业园区周边地块,其中虎岙岭地块约7亩,塔山工业园周边地块20余亩,虎岙岭地块因荒废成为建筑垃圾偷倒点,影响环境更造成土地资源浪费,期待通过规划调整将该两大地块纳入各园区规划范围,提升土地价值;此外,加快存量建设用地建设开发。花园社区办公楼周边西面至梅林工商所区域约有18亩存量建设用地,该区域交通方便,区位优越,谋划通过项目立项招商引资建成梅林以北至梅桥新区的商务中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