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战疫时刻,你我共记”档案展

同时进行疫情档案捐赠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静雅) 6月9日上午,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我县举行“战疫时刻,你我共记”档案展暨疫情档案捐赠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副县长励成杰等出席。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发展攻坚战。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动人事迹、一幅幅感人画面,许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用各种形式进行了记录,形成了大量珍贵的档案。

  为了全面记录和永久保存这些珍贵记忆,4月初,县档案馆通过宁海发布、看宁海等多种平台发布,开展疫情档案征集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县档案馆征集到照片、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2970余件。其中,我县援鄂医务人员和跃龙诗社提供了大力支持,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捐赠了照片、荣誉证书、纪念币等78件实物档案,近4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跃龙诗社会员捐赠了他们创作的抗疫诗词作品。现场,援鄂医务人员和跃龙诗社的代表上台捐赠并获证书。县档案馆二楼“战疫时刻,你我共记”档案展中展出了部分征集到的宝贵档案。

  目前,疫情档案征集工作还在进行,希望更多部门和广大市民继续积极向馆内捐赠或提供捐赠线索。下一步,县档案馆还将建立起疫情专题档案库,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档案服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