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波市第八批名师出炉

我县创名师入围历史新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0日 09:23: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王小飞)近日,宁波市第八批中小学名教师评选工作经专家考核评选及宁波市教育局审定后,公示全市68位同志成为宁波市第八批中小学名教师。我县宁海中学陈亚敏等8位老师位列其中。同时,我县一职高徐为琴也被评为市专业首席教师。至此,今年我县共有9位老师成为市名师,数据创我县历史新高,并位列全市前茅。

  县教育局从2015年开始实施“名师名校(园)长工程”,2018年9月全面发动、深入开展。在局党委领导下,设立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并设立300万元专项资金,健全完善了“教坛新秀、学科骨干、名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五级教师培养体系和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过硬、理念创新的名校长和名教师队伍。

  学员在工作室研修期限一般为3年,以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以课题研究与行动研究相结合、以校内学习与外出考察相结合、以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完成研修任务。为了更好地助推名师名校(园)长工程,县教育局每两年为一届,从青年教师中选拔人才举办苗子工程,量身定制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方案,迄今已举办三届,惠及百余名青年教师,他们都是名师名校长的后备力量。

  “名师名校(园)长工程”科学合理制定名师名校长项目培训方案,进行中长期规划和系统训练,充分依靠名特优教师形成传帮带捆绑机制,提高名师的出产率,打造名师、名校(园)长学习型团队,引领我县更多优秀老师的专业成长,在全县营造出学名师、追赶名师、争当名师的浓厚氛围。同时,立足我县实际,逐步完善我县在名师名校长培养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具有宁海特色且行之有效的培养举措,用好县政府《关于“奖教惠师”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挥名师名校长的引领示范作用和社会效益。另外,依托正学讲堂、社会课堂等平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名师骨干教师义务为社会家长服务的优良风尚,以课改活动促教师专业成长,并通过基地实践来促进学校管理与评价的改变,成就校长办学思想。

  2015年4月,宁海县第一批5家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立,迄今已有15家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各工作室在首席导师带领下,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项研究项目,自觉参与课堂改革,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出版了系列丛书。

  2016年12月,典型开放跨界学习研修平台——应龙泉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职业教育“三名工程”,成为了浙江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成长的主要高地。此外,工作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导师学员带来许多新能量。

  在“名师名校(园)长工程”带动引领下,工作室成员得到快速成长。截至目前,我县市级及以上各类名师共计31人,其中省特级教师5人,市名教师19人,市专业首席教师2人,市名班主任1人,市名校长4人。市级各类骨干教师共计48人,其中市学科骨干35人,市优秀双师型7人,市骨干班主任2人,市骨干校长4人。并有许多教师的论文、课题在市级以上获奖或公开发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期待宁海教育在名师的引领下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